EN
https://www.gov.cn/

山西国企向社会资本和民企敞开合作大门

2018-11-28 09:23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发布108个混改项目,涉及资金340亿元
山西国企向社会资本和民企敞开合作大门

国企国资混改再提速,社会资本和民企迎利好。11月26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省属国企混改项目新闻发布及推介会,公开发布账面净值超过340亿元的108个混改项目,向民营企业和社会资本敞开合作大门。

本次发布的108个混改项目,在集团公司层面,重点选出太重集团、文旅集团、建投集团、大地公司和云时代公司5户省属国有企业,灵活确定股权比例,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同时欢迎央企对省属煤炭集团进行混改重组。新组建的山西民爆集团和山西通用航空公司,也在此次混改项目之列。

子公司层面,共筛选出103个项目,开展股权转让。其中,装备制造项目6个、电力项目6个、新材料项目7个、新能源项目5个、煤炭项目18个、现代化工项目6个,物流、文化、康养、供水、环保等项目55个。这些项目在省属国企中属“优中选优”,可增资扩股,也可股权转让,既可绝对控股,又可相对控股,为不同类型投资者和社会各类资本提供差异化的选择。

会议现场,晋能集团、晋煤集团、太钢集团与山西晋商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际能源、潞安集团分别与中国城乡控股集团、北大医疗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水务投资集团与上海实业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郭保民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推动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当前正重点推进汾酒、建投集团全面混改,推动太重、太钢、中条山有色金属、大地、文旅、云时代等企业全面股份制改革。今后,省属国企新设的新动能新产业公司,原则上采取混合所有制模式,引入至少五个股东,一步到位设立股份制公司。(记者 常慧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