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部署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

2018-11-28 09:2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6日至27日,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暨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高云表示,我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过1756万,占户籍人口的22.51%,呈现老年人口基数大、比例高、增长快的特点,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近年来,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但与迅速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相比,养老服务能力仍有不足,城乡养老服务水平仍有较大差距。他强调,各级要提高站位,紧扣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形势任务和时代要求,将应对人口老龄化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既着眼长远抓顶层设计,又立足当前优化机制,坚持总体规划引领,促进多元主体参与,加强供需精准对接,推进统筹协调发展,强化服务监管并重,推进全省养老服务业走上有序、高效的发展道路。要大力推进基本养老服务均等化,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持续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促进医养结合发展,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切实加强养老服务质量管控,努力保障全省老年人安享幸福生活。 (刘玉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