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前10月民营企业进出口额增长34.4%

2018-11-28 10:1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长沙海关11月27日提供的统计数据,今年前10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额增长34.4%,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66.5%。

今年前10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1574.9亿元,增长34.4%,占同期湖南省进出口总值的66.5%,较上年同期提升4.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127.8亿元,增长27.3%;进口447.1亿元,增长56.5。毛皮衣服、未锻造银、单喇叭音箱为主要出口产品,前10个月,我省民营企业出口毛皮衣服37亿元,增长1.5倍。集成电路、银精矿为主要进口产品,前10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口集成电路65.7亿元,增长3.8倍。

海关提醒,我省民营企业主要出口类别为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具体商品为附加值较低的机电、纺织服装、塑料制品等。1至10月,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88.6亿元,仅占同期湖南省民营企业出口总额的7.9%;进口高新技术产品154.2亿元。海关建议,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产业结构,鼓励、支持和引导企业丰富产品类别,改变经营模式,实施差异化战略,形成自主发展优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民营企业提升科技研发投入,通过创新发展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欧阳静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