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文化讲堂”走进拉脱维亚

2018-11-28 14: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加11月27日电 “中国文化讲堂”系列活动之“中国当代音乐——传统与融合”讲座27日在拉脱维亚音乐学院举办,中国著名作曲家叶小纲教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中国当代音乐的发展现状,并与当地音乐人和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讲座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局主办、里加中国文化中心协办,当地音乐界人士、音乐学院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及各国驻拉使团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在讲座上,来自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和中央音乐学院的4位乐手演绎了叶小纲创作的《纳木错》《林泉》《光明行》和《拉姆纳错》等作品。叶小纲通过这些作品,介绍了中国当代音乐在继承传统、借鉴世界音乐文化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引起当地音乐界人士的强烈兴趣和共鸣。乐手们的出色演奏技法和新颖的音乐风格博得观众的喝彩和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当地音乐界人士与叶小纲就双方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拉脱维亚音乐学院研究中国乐器的阿伏拉梅茨教授说,尽管自己从事中国乐器研究多年,但一直没有机会去中国,很高兴能通过此次音乐讲堂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乐器,观摩其演奏技法。

拉脱维亚斯特拉京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乌娜说,此次活动对中拉双方音乐界的相互了解、学习与借鉴具有特殊意义,可以从中了解中国音乐人对当代世界发展的思考与实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