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实现社会救助对象金融信息联网核对

2018-11-28 15: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1月28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宁夏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已获取首批社会救助对象申请人授权后的存款和理财信息,这标志着宁夏社会救助对象金融信息从手工核对阶段迈入了联网核对新阶段。

据介绍,银行金融信息是衡量社会救助家庭收入和财产水平的主要依据之一,获取银行金融信息对提升核对精准度、严把社会救助出入关口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宁夏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查询的社会救助对象金融信息可以在10分钟内获得在线反馈,显著降低了基层业务负担。

经过反复磋商、业务沟通和技术协作,自治区民政厅分别与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宁夏银行等四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和保密协议。10月下旬,核对系统与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业务系统通过专线实现了对接。目前自治区民政厅正与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宁夏银行三家银行进行系统对接前的开发与调试工作,预计年底前全部实现上线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