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永定河流域启动跨省区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

2018-11-28 15: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1月28日电(记者 刘扬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山西省大同市御河段整治工程28日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地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四省市的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正式拉开了序幕。

永定河是北京地区最大的河流,有“北京母亲河”之称,由于水资源过度开发,近10年永定河主要河段年均干涸121天,年均断流316天,生态系统退化严重。

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印发《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根据方案要求,京、津、冀、晋四省市政府联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以公司化、市场化方式组织开展跨省区的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

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巡视员户作亮表示,作为国内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的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生态领域实现突破的重要举措,目标是到2020年初步形成一条绿色生态河流廊道,将永定河水系恢复为“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促进流域产业结构升级,实现经济、社会、人文、环境协调发展。

据悉,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工程总投资370亿元,全流域共78个建设项目,预计2020年全线恢复通水。本次开工治理的御河是永定河水系桑干河一级支流,治理长度8.9公里,治理流域面积3447.63平方公里,工程总投资1.296亿元,预计工期为2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