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贵铁路四川段启动联调联试

2018-11-28 16: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1月28日电(记者 谢佼、余里)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成都至贵阳铁路乐山至兴文段完成线下工程施工,28日启动联调联试工作。该铁路将结束宜宾等川南经济区没有动车的历史,让沿线3600万人受益。

成贵铁路全长约632公里,为铁路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开通运营。新建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段从乐山站引出,向东先后经四川省的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云南省的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的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终点在贵阳市区。

成贵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铁路、沪昆高铁相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