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企业登记注册当场办结率提升30%以上

2018-11-29 10:5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月28日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获悉,我区企业登记注册窗口各类办理事项当场办结率由过去的60%提高到目前的90%以上,新开办企业当场办结领取营业执照可达85%以上,企业获得感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今年6月1日起,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企业登记注册窗口试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登记制度,办理事项由受理、审查、决定、送达四个环节,减少为受理、审查、决定合一和送达两个环节,审批环节减少了,审批速度明显提高。

按规定,企业登记注册事项的法定办理时限是15个工作日,企业登记注册窗口的承诺办理时限最长为5个工作日。今年,我区企业登记注册窗口将对外承诺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同时,实行“容缺受理”,改变以往申请材料必须齐全才予受理的工作模式,申请人提交的材料经审查符合容缺受理适用情形的,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材料,申请材料可先行进行流转,在领取营业执照时一并补齐即可。(记者 陶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