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新增2000万亩
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提前完成

2018-11-29 13:13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00万亩”目标任务,并列入国务院量化考核指标。截至11月20日,全国共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42万亩,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其中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额完成任务。

今年以来,水利部会同有关部委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节点控制,严格信息报送,确保了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一是加快项目推进。水利部将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列为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重点,从4月份开始实行信息旬报制度。7月初召开全国高效节水灌溉工作视频会,对加快项目推进进行再部署。二是强化督导检查。水利部已累计派出40个督导组,对相关省份2018年度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开展了三批次督导检查,对部分省区进行了暗访,并及时以“一省一单”形式反馈整改意见。10月下旬,水利部对问题较多省份水利厅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三是同步推进改革。指导各地协同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和运行管护机制创新,将用水计量设施与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落实管护主体、责任和经费,促进工程更好发挥效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