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乌兰察布:3000套免费公寓暖了民企员工的心

2018-11-29 14: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9日电(记者李仁虎、于嘉、李云平)“张师傅,电灯开关失灵了,请您抽空来看看。”傍晚,曹莉莎下班回到住处,却怎么也打不开客厅电灯,开关按下去又弹起来,于是,她拨通了物业水电修理工的电话。

“好嘞,几分钟后就到。”对方爽快答应。喝杯茶的工夫,开关换好了,修理工张师傅觉得室内温度不够高,又去检查地暖管道、清洗滤网。不大一会儿,屋里明显升温,穿件线衣都嫌热。

“房间暖和,物业热情,住得很舒服,还不花一分钱。”曹莉莎说,“每年交几千上万元房租的外地同学很羡慕我。”

曹莉莎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盛唐德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去年7月,她从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决定远离老家四子王旗,在城里工作。

本以为花钱租房是工作后碰到的第一个难题,刚好赶上乌兰察布市支持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企业、吸引人才的一项措施,曹莉莎的后顾之忧迎刃而解。

去年,乌兰察布市决定给当地高新技术企业提供3000套职工公寓,企业只需缴纳水电取暖费和物业费,员工就可免费入住。企业可向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提出申请,城投公司再按有关规定分配。

走进章盖营小区一间公寓,82平方米两室一厅。阳光透过窗户把屋里照得亮堂堂的,地砖被擦得又白又亮,沙发、茶几、油烟机、热水器、洗衣机等家具、电器一应俱全,每间卧室各摆着一套上下铺双层床。

“公寓里还配备洗漱镜、拖布桶等日常用品,真正实现了拎包入住。”乌兰察布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科负责人杨芳说,目前,已有七八个企业的员工住到500多套公寓内,而装修完毕的公寓达到1393套,仅装修和购置物品,政府就投资了6000余万元。

政府还把配套服务做精做细。公寓离企业聚集的开发区三四公里,起初不通公交车,有人提意见,政府便及时开通。为给员工出行提供便利,公交车的收车时间推迟到深夜11点以后。“去上夜班也能坐公交,这么人性化的服务,让人心里暖暖的。”在一家公司做网络维护的王勇说。

致力于工业计算机系统设计和研究的内蒙古鼎芯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底入驻乌兰察布市,公司员工已申请到30套免费公寓。

“政府‘筑巢引凤’,帮我们吸引和留住更多怀揣梦想的人才,这是对企业最大的支持。”公司董事长苗利平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