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组建律师服务团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2018-11-30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1月30日电(记者 肖艳)为更好服务本地民营企业发展,贵州省司法厅将统筹组建律师服务团,利用一个月时间对民营企业进行法治“健康体检”。

记者从贵州省司法厅获悉,贵州已成立的多个律师服务团都与服务民营企业有关,接下来还将组建专业的律师服务团,从为企业营造法治环境保障、帮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以及防范和化解风险等方面,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贵州省司法厅厅长孙学雷介绍,在为企业营造法治环境保障方面,律师服务团要了解与民营企业发展直接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执行情况;民营企业在平等保护产权、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平等使用生产要素等方面的现状;民营企业对相关部门开展的涉及民营企业各类行政执法工作的情况反映。

在帮助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方面,律师服务团要了解分析民营企业依法设立和主体资格、股东与公司关系等情况,企业章程及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执行情况;了解依法成立决策议事机构,建立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内部利益分配机制、职工权益维护机制的情况;了解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管理等方面的合规情况。

在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方面,律师服务团将帮助梳理民营企业面临的各类法律纠纷,特别是诉讼、仲裁案件,重点分析企业重大败诉案件的原因,了解民营企业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情况,了解合同管理、劳动用工等方面的合规经营和争议解决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