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岸企业家共商工业互联网合作机遇

2018-11-30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30日电(记者 赵宇飞 耿鹏宇)在此间举行的第十届“重庆·台湾周”上,来自海峡两岸的200余名工业互联网领域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两岸工业互联网领域合作发展的新机遇。

29日下午举行的2018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合作论坛是第十届“重庆·台湾周”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台湾周以“两岸同心融合发展,渝台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共策划了经贸活动、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等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2日。

“大陆工业互联网发展正迎来‘政策年’,相关部委正积极完善工业互联网政策体系。”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副召集人吴家农说,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是双方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关键所在,两岸应该同心同向同行,努力开创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局面。

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湾方面副召集人李诗钦说,全球正迈入智能化时代,互联网影响无所不在,希望两岸间长期紧密的相互合作带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在未来更好地利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带来的发展契机,使两岸产业发展向前推进,进而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台湾企业对工业互联网带来的合作机遇表示期待。台湾新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茂昌表示,大陆大部分地区正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实现经济新旧动能的转换,工业互联网则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解决方案,其市场前景广阔,也为两岸企业创造了巨大的合作机遇。

“工业互联网正处于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产业协作来共同应对新挑战、开辟新空间。”重庆宗申工业互联网副总裁、忽米网总经理巩书凯表示,希望两岸企业协同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联通、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平台搭建、应用推广等工作,携手共促工业互联网发展,进而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助力两岸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