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2018-11-30 1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1月30日电(记者 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一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该团伙以办理贷款为名致全国千余人被骗。

今年10月15日,繁昌县孙村镇居民孙某匆忙走进孙村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办理贷款业务被骗。民警了解到,一个自称是某金融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孙某推销会员,称只要缴纳一定的会员费,就可以帮其办理额度不等的贷款。该工作人员告诉孙某,不管其征信如何,甚至是贷款逾期的“黑户”,只要办理等级高的会员,就可以办理高额度贷款。征信不好的孙某大为心动,立即汇了2999元办了钻石会员。钱到账后,金融公司工作人员又声称孙某的等级不够,需要继续交费升级才能办理业务,孙某感觉被骗了,找其理论,对方立即将他的微信拉黑。

根据孙某提供的线索,民警经过侦查发现,这是一个组织严密、人数众多的诈骗团伙。该公司位于湖北省广水市某街道居民楼。11月23日,繁昌县公安局80余名警力在广水警方的配合下对该团伙进行收网,包括公司负责人刘某在内的33名犯罪嫌疑人束手就擒。

经查,这个诈骗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团伙成员每天大量拨打全国各地电话,对外声称交钱就可以办理贷款。待受害人交钱后,又继续以升级会员、绑卡等名义实施诈骗,让受害人一步步踏入陷阱。得手后就将受害人微信拉黑。被骗受害人达千人,遍布全国各地。

目前,刘某等3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