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银行与郑商所
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服务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2018-12-01 1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1日电(记者 李文哲)记者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中国银行与郑州商品交易所近日在郑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期货期权业务创新、期货保证金存管、交易所资金清算、负债业务、跨境业务拓展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中国银行将发挥国际化优势,利用全球化网络布局,为郑商所及其客户在大宗商品市场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目前,郑商所期货业务品种覆盖能源、化工、纺织、冶金、建材等多个国民经济重要领域。11月30日,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启动仪式在郑商所举行。PTA期货是中国期货市场第一个化工品种,也是第一个引入境外交易者的化工品种。

据介绍,中国银行深度参与PTA期货国际化,首家取得郑商所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银行资格,并成为首家PTA境外交易者外币结算银行,不断挖掘金融要素市场蕴藏的巨大业务潜力。

中国银行海外业务总监孙煜、河南省分行行长何方恩、副行长郭林,郑商所理事长陈华平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