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2018-12-02 09:15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连日来,我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11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石家庄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决定即日起到明年3月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大排查大整治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排查整治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有色、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民爆物品、油气管道、供热供气、旅游、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五个突出”:即突出近年来事故多发及重大危险源较为集中的重点地区;突出化工、建筑、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学校、医院、商业和文化娱乐场所、车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突出农民工等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中,坚持问题导向,既查上级决策部署是否贯彻到位,又倒查各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11月29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市上下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突出重点部位,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特别是从严从细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着力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控制火源入山,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部门监督责任,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组织领导和舆论支持。

11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秦皇岛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市成立了9个专项督导组,深入各县区进行督导,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认真开展企业“双控”体系建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9日,唐山市召开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汲取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教训,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强有力措施,迅速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以“六查六看”彻底排查风险隐患,以“四个一律”盯紧盯死问题整治。始终保持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公共场所、供气供热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夯实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明责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11月29日,邢台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紧盯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监管,紧盯气代煤电代煤等重点隐患强化排查治理,彻底堵塞安全漏洞。结合正在开展的“控风险、治隐患、强管理、严执法”集中行动,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重点对危险化学品领域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进行督办整改。实行市县乡领导分包机制,对所有的高危企业隐患定期排查整治。(记者 董昌、陈宝云、孙也达、刘禹彤、邢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