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全面完成地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

2018-12-02 09:5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今年初以来,我省全面启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截至11月28日,地市级饮用水水源地137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为打赢这场清新水域攻坚战,我省构建“立体式”作战格局,调动多方积极性,落实多方主体责任。积极发挥督导“指挥棒”作用,137个饮用水水源地问题全部纳入省级环保“三合一”督察、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切实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同步落实,倒逼水源地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为让各地党委政府进一步明确整治工作重点,我省每月将未完成整改的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清单向九市一区党委政府通报,让各地“一把手”对问题“心中有数”、措施“一清二楚”、进展“一目了然”。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水利厅建立问题反映响应、多层次会商、水源地整治“包保”协调、联合督查等四项工作机制,每周进行一次联合会商,分析研判,提出对策。两厅还联合成立5个督导组,持续开展现场督导,对全省所有地市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48个未上报问题的县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开展全覆盖督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杨晓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