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 规范治超执法 优化营商环境

2018-12-03 11:3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9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山西省大同市联合组织召开全国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通报了国务院2018年大督查发现的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国治超重点工作,要求各地进一步规范治超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地交通运输、公安交管部门在规范治超执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规范治超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山西省推进治超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吴德金表示,各省(区、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完善政策法规为基础,以严格规范执法为重点,以加强宣传教育为导向,学习借鉴山西等省份先进经验,加快推进超限超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做好“五个强化”,实现“五个全面”:强化理念转变,全面增强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强化务实举措,全面落实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全面提升超限超载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强化精准对接,全面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查处和纠正不规范执法行为。

山西省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闫晨曦介绍了山西省规范治超执法工作经验。山西省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郭丙福介绍了联合执法工作经验。河南省、广东省、陕西省分别从治超联合执法、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大同市新荣南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点、中新唐山沟煤业公司、神泉堡公路超限检测站、货车行车秩序治理现场和大同市治超办治超信息指挥平台。

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治超执法机构有关负责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