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整合三大平台 萧山1500余个事项“最多跑一次”

2018-12-03 12:03 来源: 萧山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目前,区市民中心、办事服务中心、招投标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搬家”。今年年底前,区级行政审批平台、便民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三个平台将集中入驻新办事服务中心。

实现三个“百分之百全覆盖”

新中心启用后将入驻59个部门1500余个审批与便民服务事项,真正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大覆盖和全程一站式服务,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集中进驻率100%全覆盖,进驻中心网上申办事项网上办理实现率100%全覆盖,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100%全覆盖。

在这里,你可以办理不动产证、契证、门牌证,市民卡、公交卡,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还有婚姻登记、法律援助、档案查询、交通违章处理等一系列相关事项。

新办事大厅设置四大功能

根据公众体验第一、服务空间合理、配套空间匹配、后勤保障有力的布局原则,三大平台整合后办事大厅主要设置四大功能:一是为企业法人提供全面完整的行政审批相关服务,包括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及配套服务等;二是为群众提供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事项服务,包括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障、婚姻登记、交通违章处理等;三是为区级公共资源交易提供集中统一的场所、设施、交易、咨询和见证服务;四是便民利企的优化服务,设置咨询服务、信息公开查询、24小时自助服务、无人值守、银行配套、阅览室、医务区、警务室等功能。

智慧化系统让群众少跑腿

值得一提的是,新办事服务中心将引进机器人、无人值守窗口、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智慧化便民系统。

比如,目前办事群众需要刷身份证、预留手机号码取号,但在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后,可以做到“一脸走天下”,第二次办事无需再刷身份证,减少取号等待时间。新办事服务中心的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也实现了升级,增加无人值守窗口,群众可在任意时间将办事资料放入E邮柜,工作人员会在上班时间取出资料办理,并将办结证件和退还资料放入柜中,方便群众自取。

新中心的五楼还将建设一个政务服务智慧指挥平台,该平台集成中心所有软件,汇集所有信息数据。

通过这个平台,新中心可实现可视化展示,实时显示中心大厅人流、窗口业务系统状态、工作人员在位情况、设备运行状态等信息;对收集数据信息进行分析计算,如针对人流过于密集等异常情况能及时发出警报,智能监管大厅的灯光、空调等能耗系统;为下一步接入分中心、镇街两中心及企业、群众网上办提供数据准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