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文化日促“一带一路”活动走进巴西圣保罗州

2018-12-03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圣保罗12月2日电(记者 宫若涵)12月1日和2日,2018圣保罗八城市中国文化日促“一带一路”活动在巴西圣保罗州莫科卡等8个城市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莫科卡等城市市长以及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参加了活动。

1日晚,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在莫科卡市剧院厅上演了一场精彩演出,舞台上方用中文书写的“中国文化日促‘一带一路’”几个大字引人注目。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演出开始前的致辞中说,此次演出是中巴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体现,将使巴西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说,希望这次活动能使巴西人民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也使巴西朋友更好了解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谋求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莫科卡市市长费利佩·涅罗·瑙费尔欢迎华人艺术团与莫科卡市民分享中国文化,并期盼两国人民的友谊能更上一层楼。

当晚,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带来了包括舞龙舞狮、独唱、舞蹈、武术表演、戏曲等在内的12个节目。整场演出兼顾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既有唯美的中国旗袍秀,也有快节奏的当代歌舞,不仅有《梨花颂》这样的经典京歌,也有年轻歌手演绎时下流行的葡语歌曲。其中,5名巴西年轻小伙子带来的武术表演让整个演出达到高潮。

除了文化交流,中巴双方还举行了商务会议、参观当地咖啡园和农场等活动,希望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

本次中国文化日促“一带一路”活动由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利美拉中巴文化协会、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和莫科卡市共同举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