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创新机制建设高标准农田

2018-12-03 18: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2月3日电(记者 郭强)从省级层面统筹整合资金启动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将投入标准由亩均1200元左右提高到3000元。江西创新机制建设高标准农田,不仅大大提升了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还推动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针对以往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的资金分散、标准不一、质量不高等问题,江西省从2017年起在全国率先从省级层面统筹整合资金,启动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用4年时间统筹整合资金360亿元,新建1158万亩高标准农田。目前,全省2017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建成高标准农田294.5万亩;2018年度290万亩建设任务已全面开工。

据介绍,统筹整合资金后当地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明显提升,基本达到了“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要求,预计新增粮食产能5.8亿斤左右。

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江西还着力打好“组合拳”,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综合利用效益。2017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土地流转率高达73.5%,带动产业结构调整面积占比43%,引进和培育新型经营主体10530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