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注册文化志愿者超3万名

2018-12-03 18: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张漫子)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文化感动生活”——北京文化志愿者2018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展示了北京文化志愿者深入基层、贴近人民的奉献精神与风采,梳理了超过3万名北京文化志愿者累计10万余小时的服务成果。

据介绍,截至2018年12月,北京市注册文化志愿者超过3万名,志愿团队300余个。北京文化志愿者全年为老年人、残疾人、外来务工子弟提供文化服务时长超过10万小时,累计百万群众享受到了文化志愿服务。

10年来,北京文化志愿者结合助残月、儿童节、敬老月等时点深入山区农村、社区困难家庭、敬老院、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建筑工地、康复中心等地,送上百余种不同形式的文化志愿服务。

每年的腊八节至元宵节期间,近万名文化志愿者通过现场书写并赠送春联、拍摄全家福、组织民间花会和群众文艺节目展演等形式,开展“送福到家”活动,为京城百姓春节增添喜庆氛围。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2018年年底,北京文化志愿者将接入“志愿北京”平台,届时将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与个人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