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8项气象行政许可实现网上审批

2018-12-04 16:20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行政许可服务事项在中国气象局行政审批平台网站上线。这标志着8项气象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访问中国气象局行政审批平台网站,可以看到5类8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列表,用户可以在页面上查看办事指南、下载表格、进行网上申请并查询结果。通过该网站,行政审批事项的咨询、申报、受理、审批、公开和反馈等全过程均可实现网上办理。

据悉,该网站由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于2015年开始搭建,集约建于中国气象局门户网站,打通了中国气象局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内部审批流程,实现内部受理协同高效。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利用现有政务外网资源实现与国家政务信息共享网站的“网络通”;依托该网站发布11个气象行政审批服务接口,实现气象行政审批结果的“数据通”;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的集约化管理需求,推动跨地区政务服务协同联动,实现了地方政府申办受理平台与气象内网审批系统对接,并初步实现系统之间数据联动和数据共享的“业务通”。

这种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审批服务模式,可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中国气象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记者 刘钊 通讯员 王甫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