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启动宪法宣传月活动

2018-12-05 09:0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司法厅等联合主办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全面启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区广大群众奉上一场丰盛的法治盛宴。

当天,我区首个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成就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展览用视频、图片、文字形式,全面展示自治区成立60年来宪法与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历程,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参观。同时,我区举办首个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市民郑女士在“智慧司法行政”体验区,通过网络视频会见系统,与远在江西某监狱服刑的亲人说上了家常……市民还可通过“12348广西法律服务网”办公证、找法援,体验法律服务装上“智慧大脑”后带来的便利。此外,南宁监狱、广西女子监狱、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也纷纷组织开放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帮助群众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内容,加强宪法的宣传教育。

各部门积极加入宪法宣传学习行动。自治区高院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高校师生等走进法院,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增强对宪法的理解和学习。柳州、北海、贵港、河池、崇左等地结合当地特点,纷纷采取相应形式,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我区第一艘普法轮船同日从北海国际客运港驶出,将宪法知识和精神带上涠洲岛。(记者/李家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