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公布高频政务事项清单

2018-12-05 09:2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公布高频政务事项清单
力争“一证通办”“一照通办”

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各地各部门要按照 “一证通办”“一照通办”的要求,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11月中旬,我省针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而印发的《工作方案》中,首次公布“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提出要求。

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是否方便易办,较之低频事项,对群众的获得感影响更大。省政务办根据办件量等因素,梳理出77项省级、121项市级和114项县(市、区)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今年以来,省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中,内资企业名称登记(全省)办件量达19.8万件,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核准达1.3万件;在市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中,养老保险费征缴办件量最高,达105.3万件,其中35.1万件在网上办理;在县(市、区)级,核发居民身份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待遇支付,内资企业公司变更,户口登记、注销、迁移,不动产登记费的征收等高频事项,办件量都以“万”来计算。

我省明确要求,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要按照“一证通办”(凭身份证件)或“一照通办”(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要求,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使得填报、提交和审查都能在线完成,实现“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凡是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今后,省政务办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徐冠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