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公安机关出台十五条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8-12-05 09:3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充分履行公安机关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省公安厅研究制定了《吉林省公安机关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十五条措施》。

“十五条措施”在简政放权、安全防范、规范执法、打击犯罪、警企共建等方面,提出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

在保护合法权益,净化营商环境方面,提出了快速受理民营企业报警求助、依法打击扰乱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打击侵犯民营企业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融资安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等措施。

在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方面,提出了对涉案企业家和企业财产依法慎用人身强制措施、改进交通管理执法方式等措施。

在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方面,提出了放宽民营企业员工落户和聘雇外国人停居留政策、简化民营企业办理赴港澳商务签注和口岸签证手续、设立民营企业证照办理“绿色通道”、拓宽公安业务网上服务领域等措施。

在指导安全防范,密切警企联系方面,提出了指导民营企业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深化公安机关与民营企业联系机制、构建“亲”“清”新型警企关系等措施。(记者 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