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年度报告显示 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表现优异

2018-12-05 10:0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日前在日内瓦发布《世界知识产权指标》(WIPI)年度报告称,2017年中国在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等方面的知识产权申请数量位居世界第一,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强劲表现带动了全球知识产权申请数量创新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在报告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短短几十年中,中国从无到有建立了知识产权制度,鼓励本土创新,已跻身于全球知识产权引领者行列,中国现已成为推动全球知识产权申请数量增长的重要力量。

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创新者共提交了317万件专利申请,连续8年实现增长,增幅为5.8%;全球商标申请总量为1239万件;工业品外观设计的申请总量为124万件;全球植物品种申请总量在2017年增长了11.7%,达到18490件。此外,该组织首次对创意经济的统计数据作了汇总报告,2017年11个国家涵盖3个部门(贸易、教育与科学、技术与医疗)的出版业收入达到2480亿美元。中国在以上各类别的申请总数均位列世界第一。报告强调,中国作为经济增长最快的全球主要经济体之一,对国内创新者、创业者以及外国在华经济实体产生了极大吸引力,推动了中国的知识产权申请、促进和保护工作。

针对当前全球知识产权趋势,高锐强调指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增速超过了全球经济增速,这表明由知识产权所支持的创新成为竞争和商业活动中愈发重要的组成部分。(记者 杨海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