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升级创业补贴政策 九年累计帮扶引领成功创业超过10万人

2018-12-05 16: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5日电(记者 周蕊)记者从上海市人社部门获悉,上海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政策再次升级,将创业相关扶持政策的范围扩大到包括持有上海居住证等的人员,鼓励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扎根上海。据悉,从2009年到2017年,上海累计帮扶引领成功创业超过10万人。

根据最新下发的《关于落实本市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上海从补社保、补场租、补载体、补首次创业等方面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打造创业带动就业政策“升级版”。

相关新政规定,对毕业两年以内的上海户籍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新增了首次创业一次性的8000元补贴政策,对孵化阶段的创业团队给予场地补贴。同时,新一轮创业带动就业政策还进一步放宽了对象范围,覆盖到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海外人才居住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人员和留学归国人员,鼓励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扎根上海。

2009年至2017年,上海连续实施了三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计划,累计帮扶引领成功创业10.6万人,带动就业82.5万人,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益。2018年以来,上海启动实施了第四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计划,提出未来五年全市要帮扶引领成功创业5万人、成立三年以内的初创组织每年创造就业岗位不低于30万人的目标任务,并且在发展社区、校区、园区创业载体上提出了具体指标要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