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审批服务便民化再提速

2018-12-06 09:3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2月5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开出清单,列出目录,推行网上办、一次办。此次改革,37个省直行政审批部门审批时限压缩率51%,审批材料精简1100余项,省级审批712项“网上办”事项网办率83%,我省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三晋通”同步上线运营,绝大多数省直部门审批事项在全国审批时间最短。

发布会上,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李秋柱介绍,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近期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大幅压缩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梳理编制《推行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清单》(简称《清单》)和《山西省省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简称《目录》)并已付诸实施。在《清单》和《目录》编制上,我省参照浙江、上海等10多个省市清单,对标先进经验,按照“外省不设立的审批环节、审批材料,我省原则上不设立;对照时限最少、要件最少省份优化同一审批事项流程”的原则,在合法合规范围内,能减则减,能压则压,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成效显著。

这次《清单》精简压缩范围涉及进驻省政务大厅的行政审批部门41个。37个省直部门大幅压减审批事项,涉及846项,法定办理时限合计22528天,压缩后办理时限合计10963天,压缩率为51%,绝大多数省直部门审批事项在全国审批时间最短。各部门通过政务信息数据共享、取消厅发文件设立的证明事项、试行书面承诺等举措,将审批材料由原来的6313项精简为5138项。如省卫健委医护人员执业注册申请材料由原来一人一份20余页,改为仅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即可办理,申请材料精简95%以上,在全国属于最优。目前全省省级审批事项“网上办”事项712项,网办率83%;“一次办”事项653项,一次办率76%;“马上办”事项43项。

这次《目录》涵盖了55个部门首批省级公共服务事项510项,涉及普通信息类、服务连接类、办事指南类、政策文件类等8类,数量位列全国第6位。(记者 高建华 实习生 王梓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