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落地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2018-12-06 1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6日电(记者 汪奥娜)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近日,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护航”下,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成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18皖山鹰SCP006”2亿元。这是自人民银行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来,安徽省成功落地的首单业务。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企业债券由徽商银行、浙商银行共同主承销,发行金额为2亿元,期限为270天。债券最终发行利率6.5%,低于该企业同期限债券估值2.1个百分点,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约315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行长刘兴亚表示,安徽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成功发行实现了多方共赢,投资者认购积极性较高,不仅债券得以成功发行,而且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下一步,合肥中心支行将继续组织辖内主承销商积极发掘优质民营企业项目,筛选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企业名单,争取不同批次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顺利发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