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对143.4万名特殊困难对象分类施保

2018-12-06 16: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6日电(记者 刘智强)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贵州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对农村低保对象中的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分类施保。截至目前,全省享受分类施保的特殊困难对象有143.4万人。

对特殊困难群体,贵州省在发放基本保障金的基础上,再按当地农村低保标准的20%至30%增发特殊困难补助金。今年,贵州对农村低保对象中的60万人季节性缺粮户进行粮食救助,发放救助粮3454万斤。

同时,强化特困人员托底供养,目前贵州共有8万农村特困人员,由政府提供基本生活、照料服务、疾病治疗、住房救助、教育救助和殡葬服务等全方位保障。

截至目前,贵州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43%,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41.2%;对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采取签订照料护理协议的方式,提供日常看护、生活照料、住院陪护等服务。

贵州省民政厅厅长彭旻说,贵州通过健全主动发现、快速响应、个案会商等工作机制强化急难救助,有效保障生活陷入困境、生存面临危机的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今年以来,共实施急难救助2099人,支出资金3783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