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市放宽新能源货车通行权限

2018-12-06 18: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6日电(记者 李铮、黄璐)城市发展货运需求大,但传统燃油货车尾气排放污染多。为缓解发展和环保的矛盾,沈阳市采取放宽新能源货车道路通行权限的办法,鼓励无污染的新能源货车成为服务城市货运的主力。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调整新能源货车限时行驶规定的通告》,规定载质量2吨以下的新能源轻型厢式货车除青年大街一线全天禁止通行,南京街一线、市府大路、北顺城路高峰时间禁止通行外,全市其他道路24小时准许通行。

据介绍,沈阳市曾对于传统燃油轻型厢式货车规定二环内所有道路禁止高峰时间通行。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的新政策,对于新能源货车在沈阳市道路的限行区域和限行时间上给予了较大程度的放开。

放宽新能源货车道路行驶权政策得到货运企业普遍欢迎。南塔鞋城附近一家运输公司负责人表示,更新新能源货车虽增加了企业成本,但放宽新能源货车行驶时间和区域,为企业经营提供了更大空间。绿色交通是未来城市货运的必然趋势,企业也应顺势而为。

为保障城市空气质量,入冬以来,沈阳市交警部门还持续强化对重型柴油货车等高污染排放车辆违规上路行驶的整治,降低机动车排放污染。交警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及时接收群众举报信息,第一时间指挥调度相关大队开展查处工作,并跟踪查处过程和结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