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进展促创新力显著提升

2018-12-06 2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记者 郜婕)第八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6日在香港开幕。多名与会嘉宾表示,中国近年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进展,有力推动了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当前,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内地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最重要内容和提高经济竞争力的最大激励。通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内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介绍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力发展现状时表示,创新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中国的创新力近年增长迅速,成为其他中等收入经济体的榜样。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本月3日发表的年度报告《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显示,2017年中国专利、商标、工业品外观设计等各类知识产权的申请量都位列全球第一,有力推动了全球知识产权申请量的增长。

这一组织今年7月发布的“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的创新力排名持续上升,2018年升至第十七位,成为首个跻身全球前20位的中等收入经济体。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知识产权创造和交易量也在迅速增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一带一路”倡议将为香港带来大量机遇,助其成为亚太地区的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何志敏说,香港近年来在有效保护知识产权、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特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支持香港的知识产权工作,特别是积极落实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支持大湾区打造国际一流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促进大湾区和香港营造良好的创新和营商环境。

第八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设计中心共同举办,共持续两天。论坛邀请约80名业界领袖、政府及国际组织官员,从多角度探讨知识产权发展前景,鼓励企业善用香港优势开拓商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