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三年将筛选培育2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

2018-12-07 1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7日电(记者 张浩然)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发布的《关于筛选推荐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通知》称,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计划利用3年时间(2018-2020年),在全省筛选培育2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至工信部,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筛选条件包括基本条件、重点领域、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等。其中经济效益方面,2017年度企业营业收入在1亿元至4亿元之间,近2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的平均增长率达到10%以上,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

另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主导产品应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或符合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属于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中有关产品;或属于国家和省份重点鼓励发展的支柱和优势产业。

通知称,公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满当年可再次申报。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企业不得被推荐:在申请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近3年发生过安全、质量、环境污染事故;有偷漏税和其他违法违规、失信行为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