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帮助5.4万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

2018-12-07 11: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12月7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特色援助活动等措施帮助5.4万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据介绍,内蒙古加强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自然减员、正常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经济性裁员等岗位流失情况实施动态监测,分析岗位流失原因,对有可能出现较大规模岗位流失的行业和企业制定预案,及时帮助失业人员保障基本生活水平、提高就业能力。

根据失业动态监测情况,内蒙古重点在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公益性岗位、职业技能鉴定、小额担保贷款等方面提供政策、财政支持,促进失业人员尽快就业和鼓励企业稳定就业。

内蒙古进一步整合公共就业服务资源,依托盟市、旗县(市、区)、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四级就业服务网络,为下岗失业人员免费提供就业信息、就业咨询、职业介绍、基本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优先安置符合岗位要求的失业人员就业。

据了解,内蒙古正在加强发挥现有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职业介绍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的就业服务作用,推进城镇失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完善企业空岗报告制度和就业信息统计分析制度,增强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