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援助莱索托公路项目开工

2018-12-07 13: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6日电(记者 荆晶)马塞卢消息:中国援助莱索托道路升级项目6日正式开工。这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首个在非洲落地的大型双边务实合作项目。

莱索托首相塔巴内在开工仪式上说,这一项目是莱中两国友谊的象征,莱索托对拥有中国这样真正的朋友和可以信赖的伙伴感到自豪,中国的援助为莱索托的发展注入了活力。莱方愿继续加强与中国在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临时代办宋常清表示,这一项目是在莱索托落实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之一。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中国援建项目相继落地,为改善莱索托人民的生活提供了重要帮助。未来随着两国双边关系增强,双方还将在多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哈姆皮蒂-塞赫拉巴泰贝道路起点距莱索托首都马塞卢335公里,总长91.48公里。项目将把现有碎石道路升级为沥青道路,预计工期为3年,总投资近18亿马洛蒂(按合同签署时汇率折合人民币近10亿元)。中国政府将提供7亿元人民币优惠贷款资金支持。

这一项目将通过本地采购、承包等方式,直接创造逾300个就业机会。项目建成后,将显著缩短原有道路出行时间,大幅提升运输效率,并带动当地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