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开发区奖励优秀双创载体

2018-12-07 14: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7日电(记者 毛振华)近日,天津开发区发布了新修订的推动双创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办法。该办法规定,在原有泰达科技发展金中设立双创服务体系发展资金,每年安排资金总规模为4000万元,重奖优秀双创载体。

天津开发区是我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也是开发开放的天津滨海新区的一部分。“双创载体已成为区域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和服务平台。”天津开发区科工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区内双创载体总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投入使用的各类众创空间共23家,注册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企业近2500家。

据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新实施办法,该区将建立双创载体准入、绩效评估、优胜劣汰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机制,制定双创载体年度运营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打造一批带动能力强、真正具有自我造血能力的双创载体。

同时,天津开发区还将推动众创空间从基础办公服务载体向以金融和科技服务为导向的服务载体升级。鼓励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知名双创机构在该区设立双创载体,鼓励双创载体发起或参与设立天使或创业基金,搭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平台。

为形成良性引导机制,天津开发区对上年度首次通过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或众创空间认定备案的双创载体,给予8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上年度首次通过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或众创空间认定备案的双创载体,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此外在双创载体服务企业上也有具体支持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