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新创业失败可领取最高1万元社会保险补贴

2018-12-07 15: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7日电(记者 程士华)记者从安徽省政府获悉,安徽省近日出台新措施,健全鼓励创业和宽容失败的保障机制,对新创业失败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出资人给予不超过1万元的社会保险补贴。

据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创业者是指初次创业者,其所创企业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不满3年且为法定代表人或主要出资人,企业注销后登记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的,经核定后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为所创企业纳税总额的50%、最高不超过1万元,补贴资金用于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同时,安徽还发布多项措施鼓励各类人员创业,比如对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的,经所在单位同意,可在科技型企业兼职并按规定获得报酬。对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及经学校同意的高校学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自主创业或与其他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合伙创业,连续缴纳失业保险费满6个月的,给予5000元创业成功补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