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候影视大会将用影视传播提升公众气候变化意识

2018-12-07 15: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12月6日电(记者 张章 石中玉)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组委会6日在卡托维兹气候变化大会上,向国际社会介绍了影视作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创新传播内容和形式,并向世界发出了第四届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的邀请。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陈素平介绍说,大会致力于向全球征集反映气候变化的优秀影视作品,鼓励影视制作者通过影视手段传播应对气候变化的主题内容,普及气候变化相关知识,提高公众气候变化意识,助力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他说,前三届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共征集到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56部影视作品,第四届的征片活动已经开始。他希望各国长期从事气候变化研究的专家、关注气候影视传播的机构和媒体、参与气候行动的各界人士参加将于明年10月在深圳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届时将颁发各个奖项,并展映获奖影片。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于2015年创办于中国深圳,旨在提升公众气候变化意识,助力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为公众参与的典型案例,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被写入生态环境部颁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