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带一路”中国巴拿马发展智库论坛在巴举行

2018-12-07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拿马城12月6日电(记者 苏津)2018中国巴拿马发展智库论坛6日在巴拿马大学举行,来自中巴两国教育、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和人文交流合作等话题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巴拿马大学和中国银行巴拿马分行联合主办,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二外校长计金标、巴拿马大学校长爱德华多·弗洛雷斯·卡斯特罗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发表致辞和主题演讲。

随后,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巴关系、中巴关系的历史与现状、“一带一路”与中巴经贸合作和中巴“一带一路”人文交流4个议题发言并进行交流。

卡斯特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巴拿马学界希望借两国建交之东风,推进两国间的人文交流与合作,这也是本次论坛的主题之一。

计金标说,近年来,二外与巴拿马大学合作密切, 两校共同创办的巴大孔院不仅是中巴人文合作的参与者,也是中巴建交的见证者。随着中巴关系的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双方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也将迈上新台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