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迎来今冬首场雨雪天气 紧急拉响道路结冰预警

2018-12-07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7日电(记者 周楠)随着气温急剧下降,湖南省迎来当地今年入冬以来首个低温雨雪冰冻过程。气象部门预计,从8日开始,湘北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山区将出现冻雨,局地紧急拉响了寒潮和道路结冰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道路结冰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需要加强防范。

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介绍说,受冷空气影响,湖南省气温连日来持续下降,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接近零摄氏度。气象部门预计,8日至9日,岳阳、常德等湘北地区有中到大雪,湘中、湘西等地有雨夹雪,湘西及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冻雨。

针对此次过程,邵阳等地气象部门已拉响寒潮和道路结冰预警。气象专家提醒,要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当前是油菜等农作物的生长关键期,要注意开沟排水、幼苗保温。同时,电力、通讯等部门要做好高寒山区电线积冰防御工作,确保居民的正常用电需求不受影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