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对残疾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2018-12-07 18: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7日电(记者 王靖)记者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内蒙古目前已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符合救助条件的0至7岁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在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等方面可获得政府资金和政策救助。

据悉,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救助对象为符合救助条件,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包括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残疾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残疾儿童,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的残疾儿童,残疾孤儿,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的残疾儿童,以及其他经济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基本服务内容,包括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等,救助标准参照国家和自治区现行标准执行。有条件的盟市、旗县区,可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期间监护人陪护救助,根据地区实际确定救助内容和标准。自治区还将残疾儿童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对符合政策规定的残疾儿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给予补贴。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要求各盟市、旗县区人民政府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纳入政府预算。内蒙古计划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体系,基本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