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内蒙古段出现首封

2018-12-07 20: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7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防凌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连日来受大幅降温天气影响,7日上午8时,黄河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三湖河段出现首封点,封河长度5公里,标志着黄河内蒙古段出现首封。

受近日冷空气影响,12月4日8时黄河内蒙古自治区三湖河口至头道拐河段首次出现流凌,流凌密度为20%,标志着黄河进入2018年至2019年度凌汛期。首凌日期较常年偏晚14天,与2011年并列为历史最晚。

据介绍,4日以来,黄河巴彦淖尔段气温大幅下降,流凌密度逐渐增大,直至7日出现首封,首封时间比去年提前2天。目前,未封河段的乌拉特前旗段流凌密度为60%-80%,上游的五原至磴口河段流凌密度为20%-50%。巴彦淖尔市相关旗县区和部门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切实做好防凌工作和随时应对突发凌情、灾情的各项准备,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据了解,内蒙古沿黄河各地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天气形势分析预测,强化凌情观测巡测;做好河道清障、工程巡查防守工作,加强巡堤查险和水情、冰情监测工作。

黄河内蒙古段全长830公里,占黄河总长的六分之一。凌汛是黄河特有的汛情,由于黄河部分河段从低纬度流向高纬度地区,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冬春时期,受冰封影响易出现汛情,对沿岸居民构成威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