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大雪”节气“应景”出现雨夹雪

2018-12-07 20: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7日电(记者 李荣)7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雪”节气。上海出现了雨夹雪,可以说是十分“应景”。这样的连阴雨雪天气还将持续至下周中期。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对于“贫雪”的上海来说,“大雪”节气下个雪并不容易。7日上午,有市民发现上海中心大厦的600米高空率先飘雪,这是由于上海中心大厦高度较高,气温更低些。但是雪花在降落过程中未及地面已经融化。到了7日下午,上海部分地区陆续出现了雨夹雪。

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上海7日偏北风较大,白天气温上升有限,全市最高气温仅在6摄氏度左右。7日夜里上海还是阴有雨夹雪或小雨的天气。8日阴有雨夹雪或雪,气温更为低迷,预计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在2摄氏度左右,西北部郊区的气温将更低。

据最新预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到9日上午,上海大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雨夹雪,其中西部地区从8日夜里到9日上午降雪明显。到下周中期,上海的连阴雨雪天气才有望结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