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副部长调研广东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2018-12-07 20:37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带队对广东省重点水利工程和中小河流治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蒋旭光一行先后深入一期泄水闸坝和右岸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移民安置、建设环境等方面情况。蒋旭光强调,要时刻将质量安全摆在工程建设的首要位置,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加强监理单位履职监管,提高工程质量水平,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细做深做实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监督,千方百计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快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保障工程如期建成并充分发挥效益,同时要结合当地实际,切实做好移民搬迁后续发展稳定工作,助力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与脱贫攻坚。

在梅州市梅江区白宫河治理项目,蒋旭光一行先后查看了白宫河四平段和直坑段,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运行和广东省及梅州市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情况。蒋旭光指出,近年来广东省中小河流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在防灾减灾、改善生态环境和提升周边群众生活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下一阶段中小河流治理工作中,要在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的基础上,更加重视生态治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防洪体系,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更加注重生态修复和环境建设,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河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认真总结提炼中小河流治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和示范引领,为其他地区提供有益借鉴。

蒋旭光一行还调研了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工作。

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办公厅、监督司、珠江水利委员会,广东省水利厅,梅州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