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华和法国财长勒梅尔共同主持第六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

2018-12-07 23: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12月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7日在巴黎共同主持第六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

胡春华表示,近年来中法关系持续高水平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12月1日,习近平主席与马克龙总统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就中法合作的重大问题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加强双边政策沟通交流,巩固大项目务实合作,大力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强化多边框架下的协调合作,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勒梅尔表示,法国高度重视发展法中关系,两国元首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成功会晤,法中关系将书写新的篇章。法国在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方面拥有独特优势,愿与中国加强在贸易、技术、农业、金融、气候变化等经济财金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法中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

本次对话中,双方围绕“构建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经济战略伙伴关系”主题,就宏观经济形势和全球经济治理,经贸投资合作,农业、先进制造业、大项目合作与互联互通,金融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68项互利共赢成果。

对话后,胡春华与勒梅尔共同会见了记者。在法期间,胡春华应约会见了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考察了当地部分企业和科研机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