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设小微企业周年活跃度为71.1%

2018-12-08 08:1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设小微企业周年活跃度为71.1%
户均吸纳就业人员7.50人

在7日召开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个体私营企业座谈会上,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发布了连续14个季度“全国百县万家新设小微企业活跃度调查综合数据”。数据显示全国百县万家新设小微企业周年活跃度为71.1%,其中高活跃度和中活跃度占比43.0%,不活跃度占比为28.9%。新设小微企业周年活跃度超过70%,证明有七成新设小微企业成功度过了初生阶段,正在成长中。活跃度是指企业有招工、生产经营、购置设备的行为,在正常运营中。

调查显示,新设小微企业户均吸纳就业人员7.50人。实现营收占比81%,盈利企业占比22.70%,大致持平占比43.3%,亏损占比33.90%。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在会上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并见证了我国个私经济的发展奇迹与辉煌成就。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个私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记者 佘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