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奥委会驻洛桑联络处正式启用

2018-12-08 0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洛桑12月7日电(记者 刘曲 苏斌)中国奥委会驻瑞士洛桑联络处7日正式启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等共同为联络处成立剪彩。

苟仲文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奥委会自1979年重返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以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国奥委会将以驻洛桑联络处为桥梁和平台,加强与国际体育界的合作,积极参与国际体育事务,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更大贡献。

巴赫祝贺中国奥委会驻洛桑联络处成立,并高度评价中国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和中国作为体育大国在国际体育界的重要地位。他说,联络处将有利于中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及其他各单项体育组织之间的直接日常沟通,使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变得更加顺畅。同时,联络处的设立也再次体现了中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的密切合作关系,以及中国对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他期待中国奥委会在奥林匹克运动和国际体育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洛桑被称为“奥林匹克之都”,除国际奥委会以外,28个夏季奥运会项目和7个冬季奥运会项目中,有21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总部也都设在洛桑或周边。成立驻洛桑联络处是中国奥委会为加强与国际体育组织合作、促进中国体育“走出去”的重要举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