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通报下半年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

2018-12-08 11:40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国家烟草专卖局于10月下旬组织开展了下半年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并于12月3日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各受检单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落实规章制度,强化基础管理,狠抓任务落实,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安全标准化管理,推进安全管理执行力建设,不断优化管理方法、提升管理效能,实现了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报总结并肯定了各受检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的经验和成效:健全责任体系,责任落实更加全面;注重素质培养,教育培训更加有效;强化监督检查,隐患治理更加有力;完善标准规范,管理机制更加科学。

通报分析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具有共性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并对下一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抓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落实问题整改,全面加强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双重机制,确保问题解决、隐患消除;紧盯重点领域、特殊时段、关键人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把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二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与精细化管理紧密结合,把标准细化到每个岗位和每道工序,成为生产经营和作业的强制性规范和评价标准;加大信息化技术运用,强化对生产作业现场严格监管,做好超前预报和实时量测,从源头上判明风险,在过程中强化监测,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切实加强安全专业队伍建设。调整完善安全管理工作机构,高度重视安全专职人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注册安全工程师评聘,确保安全监管专业队伍配齐配强,全面改进和加强新形势下的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综合监管能力。四要全力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针对年底和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在预防和治本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相关方安全管理及元旦、春节和重大活动期间的管理,确保行业安全平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