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工作部署会在南宁召开

2018-12-08 17:19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6日,多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工作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并致辞。

王炳南表示,各相关部门和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坚决完成多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工作任务,助力产业扶贫,促进贫困地区增收脱贫。

会议指出,多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本质要求,是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各部门及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的核心目标,聚焦“多渠道”,利用一切农产品流通方式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要聚焦“贫困地区”,把各方面力量都集中到贫困地区上,提高扶贫的精准度;要坚持精准施策、因地制宜,把各项脱贫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提升组织化程度,提高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要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把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医疗机构等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调动起来,共同参与。

会议要求,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推动流通企业与贫困村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二是组织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定向直供直销活动,三是完善贫困地区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四是加强特色优势农产品生产基地冷链设施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参会并致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全国供销合作社总社、国管局、国家邮政局等部门代表和部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发言。全国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