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争取每个旗县
至少有一个综合型职业培训基地

2018-12-09 14: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9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内蒙古将加大职业技能培训资金投入力度,通过对口支援、联合办学等形式确保每个旗县(市、区)至少有一所规模适度的综合型职业培训基地,以满足当地职业培训工作需要。

据介绍,内蒙古将统筹建设区域性大型实训基地、盟市级综合型实训基地和旗县级地方产业特色实训基地,构建布局合理、定位明确、功能突出、信息互通、协调发展的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网络;将建立区域职业培训联盟(集团),推动职业培训资源优化配置,实现职业培训资源共享。

内蒙古将加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等建设力度,对国家和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给予500万元和100万元建设项目资金支持,对国家和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分别给予10万元建设项目资金支持。

内蒙古将利用就业专项资金,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建设一批职业技能实训基地,集中扶持具有区域特色和品牌效应的盟市级标准化实训基地,重点创建功能完善、承载能力强、示范带动效应显著的自治区级示范性实训基地。

据了解,内蒙古各盟市、旗县将根据实际需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建设具有一定规模的实训基地,深入推进特色培训品牌创建活动,培育具有本地特色和辐射区域的职业培训品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